我们常常安慰自己,大不了只是回到原点,可是我们心里都明白,没有什么能回到原点,记忆作祟,时光荏苒,看似从孑然一身又回到孑然一身,但我们再也不是原点的那个自己。好梦~

 

戏真戏假

你会不会离开

葱头:

银幕上发生着形形色色的事情,我们也知道那不过是一场电影,完全是假的。其中也有许多动人的爱情或悬疑情节,我们甚至会感动落泪,然而我们的内心知道,那只是电影一场。


在电影放映中,剧情精彩时,我们想要去洗手间,你会不会起身前去?当然,去的人都知道没什么大不了的,因为他并未真的陷入其中。这就是“出离”——他对这件事的正确见解,了解到它徒劳无功的一面,于是有真正的出离心。但在所谓生命的大电影里,却很少人拥有这样的勇气。


当然,出离并不意味着,由于了解这是一场电影,我们就必须走出影院,并且郑重声明发誓再也不看电影了。其实我们无须停止看电影,我们仍然可以观赏,出于了解,我们就不会陷进去。


然而了解生命是一场电影着实不易,我们总是被困住,到最后总是认为是真的。如果当我们坐在影院里,沉浸于戏,或笑或哭,完全迷失其中,由于我们的善业福德,此时身旁会有一个人拍拍我们的肩膀说:“别担心,这只是场电影。”这个人就是我们的良师益友。



June
09
2013
 
评论
热度(4)
© 蓉蓉 | Powered by LOFTER